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自己事自己做

幼教网 2018-08-23 18:24: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自己事自己做

  观察目的:

  凡是幼儿自己能够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凡是幼儿自己能够想的,应当让他自己想,教师要"鼓励幼儿去发现他自己的世界"。

  观察实录一

  有一天在区角活动时,孩子们像往常一样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区角。纪璎函拉着伊政融的手说:"我们去布艺操作区玩好吗?"伊政融摇摇头说:"我不会扣扣子,我才不去呢!我要去盖大楼!"纪璎函说:"走吧,我教你!"伊政融使劲的摇摇头走开了。

  观察实录二

  在盖大楼时,伊政融一会抱积木、一会帮小朋友搭最高的楼顶,忙得不亦乐乎。在巡视中,我发现伊政融小朋友满脸的汗,就说:"伊政融,把外衣脱掉吧,看你忙得满脸的汗珠。"过了一会,我看到伊政融还在埋头忙着什么,走过去一看,伊政融解不开衣服上的钮扣。

  观察实录三

  晨检时,伊政融的妈妈拖着伊政融的手,一边说一边往教室这边拉,我忙迎上去问:"今天怎么了,怎么让妈妈拉着走呢?"伊政融的妈妈说:"老师,伊政融不想穿这件上衣,说不会解扣子,中午睡觉时脱不下衣服。我告诉他老师会给你脱衣服,他还说不穿。老师,中午你给伊政融吧衣服脱了。"看到伊政融妈妈祈求的目光,我努力的点点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