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深圳市学位申请:学位锁定常见问题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8-24 12:15: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位锁定常见问题

  1、什么是学位申请锁定房?

  答: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对夫妇的孩子申请学位。如果使用祖辈房,该房屋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的孩子申请学位。例如:张大爷有A、B、C共3个子女,每个子女都有孙辈子女申请入学。张大爷的房子只能用于A、B、C其中一个子女的孙辈子女申请学位。

  2、同一套房子,间隔多久可以再次申请学位?

  答:学位申请房制度的主要内容是规定学区内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学位,必须是相同的家长。即一套住房一旦被使用,将按照所申请学段锁定相应时间(小学锁定6年、初中锁定3年),该住房资料不允许作为其他户孩子申请该学区学校学位的申请资料。

  3、我的房子在学位房制度实施之前已经租给他人用来申请学位了,我还能用它为孩子来申请学位吗?

  答:可以。学位房制度实施之前,已被用来上学的房屋不受影响。但是学位房制度实施之后将房屋租给他人使用申请学位的,在房屋锁定期内将不能使用该房屋申请学位。

  4、实施学位房制度后,我新买的房子在购买之前已经被他人用来申请学位了,信息已被锁定,我还能用它来申请学位吗?

  答:不能。如果使用该房入学的学生没有毕业(小学锁定6年、初中锁定3年),房产所有权转手,其学位房信息依然锁定。所以购房用于申请学位的,购房前需要查询该房学位是否被锁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