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一条长脚的鱼

幼教网 2018-08-24 13:38: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条长脚的鱼

  美术活动结束时,还有一个小朋友小杰在画。忽然,欣欣大声地叫起来:“老师,快来看呀!他在乱画呢!经她这一叫,很多小朋友都围过来了,“哈哈!鱼怎么会长脚?鱼又不是会走路,真是个小笨蛋。”我走过去看,原来是小杰帮小鱼画了一条脚。小杰是个较胆小的孩子,这时,他的脸已通红了,低下头,我支开了小朋友,让他们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去。小朋友都安静下来了,我告诉他们:“其实,小杰并不是笨,他是个爱动脑筋的小朋友。”小朋友听了之后,都很惊讶,接着我又跟他们讲了一个小知识。

  经我这么一讲,小朋友们都不再笑他了,有的下面轻轻地说:“他真棒,真聪明。”还有的露出一种不可思议的神情。事后,我问他怎么会想到给鱼画上脚。他得意地说:“我担心河水迟早会用完,到了那个时候鱼就会给干死了!所以我给它画上脚,让它学会走路,到那时,它就可以活下去了。”说完,就笑了起来。

  思考:

  通过这件事,让我对孩子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小朋友的想象力丰富,他的情感是那么的细腻!如果我当时不恰当地对待这件事,他的想象力和同情心就会受到压抑。看来教师必须细心呵护每一位孩子,才能使孩子们更健康地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