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设计:长长的面条

幼教网 2018-08-24 14:03: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长长的面条

  设计意图

  故事《长长的面条》是主题《弯弯绕绕》中的一个语言活动。这是一个充满浓郁儿童情趣的童话故事,它采用了拟人的手法,讲述了小象做了一根长长的面条,它要把面条送给朋友吃,随着不同角色的转换,柔软的面条发生了各种形态的变化。于是,跟随着这根面条,孩子们走进了弯绕的世界。故事以现实生活为基础,充满丰富的想象,情节简单、夸张且趣味十足,语言通俗易懂,符合幼儿的心理状态和认识水平,易于幼儿接受。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能根据情节发展大胆猜测、想象长面条的形状变化以及形变之后的用途,并用简单的语句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2.感知柔软物体发生的弯曲、盘绕、伸直等变化,感受故事情节的有趣。

  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故事CD,长绳子、毛线、白纸、水彩笔、双面胶。

  2.经验准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设计:长长的面条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