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减肥食谱:芦笋炒肉丝

幼教网 2018-08-24 15:06: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生下宝宝之后,新妈妈千万不要通过吃减肥药、喝减肥茶来减肥。因为减肥药或减肥茶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阻碍人体从食物中吸收营养,并增加营养的排泄,很容易使新妈妈营养不良。而且减肥药会从乳汁里进行排泄,这样就等于给宝宝也吃了减肥药。

  哺乳期减肥最好的方法是合理饮食。因为有规律的进食可以减少肥胖的发生率,并且不影响喂养,对新妈妈健康也十分有益。这里所说合理饮食并不是节食,而是指在乳汁分泌正常、身体状况不受影响的情况下,通过适当控制饮食热量的方式让身体自然减重。

  适量摄取纤维素

  纤维质可以增加人体粪便的体积,促进排便的顺畅,在怀孕末期因为胎儿的长大会压迫到妈妈的下半身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受阻,所以多数妈妈会伴随着有痔疮的发生,造成排便困难,所以纤维质的摄取对怀孕妈妈而言是很重要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在生产过后,身体需要的是大量的营养素来帮助身体器官的修复,如果此时摄取过多的纤维质,反而会干扰到许多其他营养素的吸收,因此对产后妈妈而言,纤维的摄取量是不宜过多的。

  保证水的摄取

  母乳喂养会使妈妈每天流失约1000毫升的水分。如果妈妈体内的水分不足,会使母乳量减少。另外,水喝得是否足够,是决定塑身成绩的关键,因为人体所有的生化反应都必须溶解在水中才能进行,废物的排出也必须透过水溶液才能有效排除。所以新妈妈要保证水分的摄取,最好每天喝水不要少于3000毫升。

  芦笋炒肉丝

  原料:青芦笋300克,瘦肉300克,蒜末半大匙,水淀粉适量。

  调料:酱油、料酒、盐、糖各适量。

  做法:

  (1)将青芦笋洗净,削净根部粗硬部分;瘦肉切丝,加入料酒、酱油、水淀粉腌15分钟。

  (2)锅内加入半锅水,用大火烧开,加入半匙盐,将笋整根汆烫,稍软时捞出,冲凉,再切小段。

  (3)锅置火上,先将肉丝过油,捞出后将油倒出;锅内留底油,放入蒜末炝锅。

  (4)放入芦笋翻炒,然后放人肉丝与芦笋同炒,并加入适量盐、料酒、酱油、糖、水淀粉和适量清水调味,炒匀盛出即可。

  功效:芦笋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减肥美容之功能,加上含蛋白质丰宫的肉,既能美颜瘦身又能提高免疫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