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雨中乐》

幼教网 2018-08-27 11:06: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雨中乐

  一、设计意图

  下雨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时下正是春雨绵绵的季节,而孩子们也异常喜爱雨天,他们常常兴奋地谈论着。我们不妨抓住这一季节特征,利用这一自然资源,引导孩子有意识地去观察、感受、了解雨。

  二、幼儿情况分析:

  小班孩子年龄小,他们必须在亲身体验、探索中去发现事物的特征。下雨天,他们常常爱往雨中跑:接着雨滴、踩着水坑等等。对雨是兴趣昂然、情有独钟。我们便可利用孩子这个兴趣点,又发生在孩子周边的生活经验开展有益的教育活动,从而真正体现《纲要》中提出的将教育生活化、生活教育化的精神。

  三、活动目标设计:

  1、引导幼儿用多种感官感受雨声、下雨时的景象,能大胆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

  2、培养幼儿对雨的喜爱之情及对自然现象的关注。

  四、设计思路:

  《纲要》在教育与发展之间坚持了"既要尊重幼儿的主体地位,又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的观点。所以设计整个活动时,我注重强调将教师作为幼儿发展的引导者,支持幼儿的自主发展,在支持中进行有效引导。活动中,我通过几个问题的提出,引导孩子利用各种感官,去看雨、听雨、接雨、踩雨,启发他们在玩的过程中去充分感受、表达,实现师幼互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雨中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