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一定不要当着孩子做这5件事

幼教网 2018-08-27 16:58: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定不要当着孩子做这5件事

  儿童教育家孙敬修说过:孩子的眼睛是录像机,孩子的耳朵是录音机。

  父母个人的言行,对于未成年人的心灵,是任何东西都不可能替代的最有用的阳光。

  01

  不当着孩子的面挖苦另一半

  我们经常有意无意地在孩子面前说起另一半的不好,比如:

  “你爸爸就是一个甩手掌柜,油瓶子倒了,都不带扶一下的,真是懒死了!”

  “这辈子跟你爸没享一天福,要不是你,我早就跟他离婚了。”

  “你妈妈又蠢又笨,人的头,猪的脑子!”

  “你妈妈整天跟个机关枪一样,唠唠叨叨的。”

  孩子的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否认孩子父母亲的其中一方,等于无意识地也否认了孩子的一半。父母其中一方否定另一方、排斥另一方,对孩子而言,就像自己内在的一半否定另一半一样,结果必然会造成孩子心理上的分裂。

  而且,当一方或双方习惯性地在孩子面前奚落、攻击对方,不仅会给孩子错误的示范,会让他轻易就认可了父母的“负面评价”,对父亲或母亲带有偏见,还会让孩子感到左右为难,对父母都不满。

  如果父母因为互相攻击而关系失和,甚至会让孩子排斥婚姻,对亲密关系产生恐惧感。

  02

  不当着孩子的面破坏规则

  现在好多人都说,现在的熊孩子真是被人宠坏了,一点儿规矩都没有。其实仔细想想,孩子身上出现的行为,大多都能在大人身上找到影子。

  同事王姐,从来都是一个风风火火的人,过马路很少看红绿灯,没有车或是车流量少的时候,干脆直接冲过去。现在又出了“礼让行人”的政策,王姐更加肆无忌惮。

  然而前几天,我们一起过马路的时候,王姐却是破天荒地等绿灯。她说,有一次和儿子一起过马路时,儿子看着附近没有行车,便打算一路小跑到马路对面。结果刚走到半路,突然一辆出租车飞奔而来。她当时吓得真是七魂没了六魂,还好司机及时刹车。当然,也免不了一顿谩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