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

幼教网 2018-08-28 15:08: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不集中有哪些弊端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后果至少有三弊。

  一是学习花费时间长。注意力涣散的孩子,完成作业的时间,与一般速度的同学比,要多花40%~60%,因而学习时间的负担就会比别的孩子重。这样会失去玩耍、运动、课外阅读的许多时间,孩子的学习很难进入良性循环。

  二是很难胜任难度大的学习内容。一般说,解难度大的题需要持续思考较长的时间,好多孩子因为不能持续地思考一个问题,所以解难题很难成功。牛顿之所以取得划时代的成就,是因为"不停地一直思考它",这个"不停地思考",就是持续思考的能力强。

  三是思维速度和书写速度也很难达到高水准。注意力不集中会导致思考和书写的速度大大降低。到了中学,学科内容成倍增加,学习速度不快的孩子就更感觉困难,完全掌握不了主动权,学习肯定要落在人家后面。高效率和快速精确的思维是优秀学生的重要标志。愈到学习高段,速度就愈显得重要。所以家长一定

  要从小抓起,让孩子的注意力品质好好发展,为十几年的学习以至一生的事业创造好条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