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小鸭找朋友》(2)

幼教网 2018-08-28 15:20: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说活动的难点:区分会游泳和不会游泳的动物

  分析:在活动中出现的小动物有的会游泳,有的不会游泳,这也是每一个小动物的特有习性,让孩子知道不会游泳的是不能下水的,否则要淹死的。

  三、说活动准备

  1、前期知识准备:我们的第一个主题就是《高高兴兴上幼儿园》在主题中培养幼儿喜欢上幼儿园的情感,其中有一个很主要的内容就是和每一个孩子做好朋友,所以朋友对孩子来说并不陌生。通过一个多月的幼儿园生活,孩子们也拥有了很多好朋友,也懂得了一些粗浅地礼貌用语:如老师早,老师再见等。

  2、在活动中的准备:利用电脑、多媒体自制动画故事,并对故事进行简单的改编和加工,有利于幼儿对故事的理解,在加上幼儿表演用的小动物挂饰等材料,帮助幼儿明确自己的角色,增加兴趣。这些材料可以在语言活动后,放在区角里让幼儿进行操作。

  四、说活动设计流程

  本次活动我共设计了四个环节,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从一只正在哭的小鸭子为契入口引起幼儿兴趣。通生动有趣的flash,让幼儿了解故事,学说小动物之间的对话等等,第一环节语言导入,引起幼儿兴趣,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和求异思维。第二个环节是完整欣赏,熟悉故事中的人物及它们的习性,主要针对第二个目标设计的,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难点。第三个环节是分段欣赏并学说小动物间的对话,主要是为第一个目标也是本次活动的主导目标服务的,这是本次活动的重点。第四个环节是让幼儿模仿故事中的小动物进行表演,也可以说是整个活动的高潮和延伸,巩固幼儿已掌握的对话,如未掌握的可延伸到区角。

  附教案:

  小班语言活动:小鸭找朋友

  活动目标:

  1、通过模仿小动物之间的对话,培养幼儿完整的语言表述能力。

  2、亲近小动物,了解一些常见动物的生活习性。

  3、能大胆运用有礼貌的语言拒绝别人。

  活动准备:flash《小鸭找朋友》,小鸭、小兔、小鸟、乌龟等动物挂饰若干。

  活动重点:理解故事内容,学习故事中小动物的对话。

  难点:区分会游泳和不会游泳的动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小鸭找朋友》(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