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烹饪技巧:熘三样

幼教网 2018-08-29 08:43: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熘

  熘是用旺火急速烹调的一种方法。

  熘法一般是先将原料经过油炸或开水氽熟后,另起油锅调制卤汁(卤汁也有不经过油制而以汤汁调制而成的),然后将处理好的原料放入调好的卤汁中搅拌或将卤汁浇淋于处理好的原料表面。

  熘三样

  1、猪肚、猪肝、猪大肠,分别煮熟,捞出;猪肚、猪大肠切成块状,猪肝切稍厚一点的片;加少许淀粉水,搅动均匀上浆;

  2、尖椒、胡萝卜切片(尖椒借味,可多放一些,胡萝卜点缀之用);葱切花,姜、蒜切末。

  3、调和卤汁,用酱油、盐、味素、白糖、花椒面放在一小碗中,搅均,调口,淀粉用水调释后,放一点在调料碗中(不宜多放,此菜挂薄芡);

  4、滑油:起锅倒油(多放),油烧五成热时,将切好的主料、辅料一起倒进油锅中,稍炸即捞出,控干油;

  5、另起锅,放少许油烧热,加葱、姜、蒜末并料酒,炝锅;

  6、然后把调好的卤汁倒入锅中,卤汁沸起时,将主配料一起放入锅中,把锅翻动,以使卤汁均匀裹在食材上,少时即可出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