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创意美食:雪梨膏

幼教网 2018-08-29 10:18: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秋干气燥脸部最容易滋长细纹,有时候喉咙干燥到夜不能眠。安利大家一个好法子,秋季润肺最给力,赶走咳嗽、喉咙瘙痒、长痘、口臭口腔溃疡,老少皆宜效果好。

  食材:

  蒲贡梨10斤、罗汉果两个、干枣五粒、干百合15g

  1、蒲贡梨(可以选择更好的雪梨或者酥梨什么的)洗净表皮,去核不去皮,切小块。梨皮是入药的,滋阴润肺功效比果肉要更好。

  2、梨肉用榨汁机直接打碎,罗汉果掰碎,红枣拉丝或者切片。然后把食材都放进去大火炖开,转小火慢炖半小时。

  3、开火放凉。准备一块纱布,挤汁。筛子也可以。

  4、挤出来的梨汁倒回锅里,加入冰糖10g。开大火烧开转小火。然后慢炖梨汁是个很漫长的过程,梨汁慢慢变稠时要不停搅拌以防粘底,用刮刀会更好用!

  5、等梨汁变稠大概熬成1/3的时候,开火,仍然搅拌防止结底。

  6、停火后放置40度左右,加入蜂蜜两勺,再搅拌均匀

  7、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玻璃瓶,趁温热时把熬制的秋梨膏倒入玻璃瓶。等凉透盖实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小贴士:

  1、梨皮怎么洗净?加适量的小苏打和盐浸泡20分钟,再用清水洗净为佳。

  2、此方子不适合于气管炎和肺炎,其他咳嗽都ok,如果对蜂蜜过敏的去掉蜂蜜即可。

  3、咳嗽比较厉害的,可以再多加一味药材“川贝”。

  4、无水无油!切记:一滴水都不要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