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创意美食:米汉堡

幼教网 2018-08-29 10:33: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米汉堡,因为将传统的面包换成了米饭,刷了酱汁的米饭的配上牛肉的鲜香,口感更丰富,味道那叫一个好!学会做米汉堡,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外面的汉堡啦~快来学起来吧!、

  米汉堡

  准备食材

  450g牛肉末

  40g白洋葱(切末)

  40g面包粉

  560g米饭

  适量葱花

  120g芝麻菜

  10姜汁

  10g酱油

  10g料酒

  1g盐

  少量黑胡椒粉

  酱汁

  10g糖,50g料酒,40g酱油。

  具体步骤

  1

  碗中放牛肉、姜汁、酱油、料酒、白洋葱、面包粉混匀,加盐、黑胡椒粉,拌匀,腌制30分钟。取60g肉 做成约2寸的肉饼,约9个。

  2

  米饭、葱花拌匀,如图,做大约2寸的米饼,约18个。

  米汉堡

  3

  调制酱汁:糖、料酒、酱油混匀,直至糖溶解。

  4

  平底锅刷油,中火煎米饼,米饼翻面,刷酱汁,煎至褐色,确保两面颜色都煎至褐色,盛出备用。

  5

  锅刷油,中大火烤肉饼,肉饼烤到变色,翻面,刷大量酱汁,烤熟后盛出备用。

  6

  组装米汉堡:底部放一块米饼,中间放肉饼,再放一层芝麻菜,最后顶部放一块米饼,即可享用。

  米汉堡

  涨姿势

  米汉堡,顾名思义,就是将传统汉堡的面包转成为米饭,特色是口感类似饭团,味道上除了适用于传统西式汉堡馅料(生菜、汉堡肉等),亦可以和东方新式汉堡馅料(烧肉、海苔、牛蒡等)。

  起源于日本的摩斯汉堡,是一种融合东西方元素的快餐产品,与洋快餐人均每餐4000卡路里相比,米堡产品单个热量均在200卡路里左右,套餐热量低于400卡路里,能吃饱又不容易发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