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创意美食:自制杨梅酒

幼教网 2018-08-29 10:48: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自制杨梅酒,杨梅酒的味道有些类似红葡萄酒,但却又多了几分特有的杨梅果香,其不仅口感馥郁芬芳,而且对健康也十分有益。一起来学一下吧!

  1材料准备

  用量 1 杨梅 400g 2 白砂糖 330g 3 白酒(52°) 600ml

  2制作步骤

  1.将东魁杨梅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清水洗净病晾干;

  2.将白酒、白砂糖、清洗干净的密封瓶等准备好

  3.按照一层杨梅一层白砂糖的顺序,逐一加入瓶中,并加入白酒并盖紧瓶盖,放置阴凉通风处发酵,每隔3天晃动一下瓶子,酿制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4.酿制好的杨梅酒即可饮用啦。

  3温馨提示

  1.杨梅、白酒和糖没有固定的比例(初学者可按4:5:1的比例制作),但白酒一定要没过杨梅1-2公分,这样杨梅才不会变质。如果喜欢比较甜的口味,可在酒里多加入一些冰糖。

  2.个头大、颜色呈深红色、手感干爽的,就是又熟又好的甜杨梅;如果喜欢酸香一些口感的杨梅酒就要选择鲜红色的杨梅,因为鲜红色的杨梅其实没熟透,味道还是有些酸的。 3.最好选用50°左右清香型纯粮酿造的白酒。也可选用度数低一些的白酒,但最好要高于35°。

  4.容器要选用可以密封的广口玻璃器皿,这样方便杨梅的取放。而且玻璃的材质也不会影响酒的味道,还可透过玻璃看到一日比一日明艳动人的酒色;容器在使用前要倒入一些高度白酒涮一下,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5.制作完成的杨梅酒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若是小型器皿,可每隔三天摇晃一下瓶子,以使味道更加均匀。

  6.杨梅酒有些人喜欢吃酒中的杨梅,有些人喜欢饮酒。喜欢吃杨梅只需酿制7天就可以食用了;喜欢饮杨梅酒则需酿制15-25天(尽量不要超过一个月,否则会浸泡出杨梅核的苦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