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孩子需要的意识有哪些

幼教网 2018-08-29 11:12: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庭教育的七种意识

  我们曾经有过很多教育的不成功是因为教育的不一致,父母们觉得教师的教育最主要,教师觉得家长的配合更关键。其实,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只要不脱节,学校与家庭就不会做“无用功”,教育成功的机率就大大增加。

  1、了解学校里孩子的“真面目”

  也许父母们眼中的孩子和教师眼中的孩子是完全不同的形象,这也是有些家长与教师沟通时的困难所在。往往有些孩子在学校和家里的表现是不一致的,当教师把学生在校的表现反映给家长的时候,有些家长不愿相信自己的孩子会有那样的表现,从而不认可教师对孩子的评价。教师希望家长可以理智接受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并从家庭的角度予以帮助,不能盲目地偏袒,也不能随意地否定。

  2、不要在孩子面前攻击教师

  有些家长都有不满意教师行为的时候,他们会在孩子面前谈论教师,甚至对教师有攻击性言辞,孩子受父母的影响后也会效仿,这样就对教育孩子不利,就会抑制教师的教育。如果家长对教师有看法,可个别与教师沟通,向教师提出建议或商讨。

  3、从学习入手,抓住与孩子沟通的时机

  检查孩子的功课或过问孩子的功课是一个家长和孩子了解沟通的好机会,教师希望家长可以通过过问孩子的功课来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不要看到分数就生气,分数虽不是唯一的标准,但它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孩子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很多家长不理解教师留的的“签字”功课,认为自己也不懂学习的内容。其实为什么家长不把“签字”看成一次机会,一段可以和孩子共处的时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