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婴儿智力的八次飞跃

幼教网 2018-08-29 11:17: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婴儿智力的八次飞跃

  一岁内婴儿的智力发展有八次飞跃,荷兰心理学家经多年研究观察发现。每次飞跃发生的时间大体相同,而且在开始出现变化时婴儿总有几天或几周表示得不安宁。如果父母能掌握时机,理解和满足孩子的要求,那么孩子会更快、更容易地渡过这些阶段,对今后的智力发育大有裨益。

  婴儿在哭的时候第一次流泪,第一次:所有的感官都开始工作。婴儿在第5周左右出现器官的迅速幼稚过程变化最明显。也更多地微笑表示高兴,更经常地进行观察和聆听,对气味和动静会作出明显的反应。婴儿对环境的兴趣变得大多了

  周围环境是不统一的而且是由活动的具体东西组成的例如自己的手)这么多的新印象起初会引起恐惧,第二次:婴儿在第8周左右发现。同母亲接触最有助于消除这种恐惧感。

  格格地笑,第三次:发现动作。婴儿在第12周左右会认识活动的过程。自己的动作也不那么死板了而且受到控制。会发出尖叫。兴奋地牙牙学

  婴儿会抓东西,第四次:抓住一切。第19周时。会转动和翻动东西,会注视物体的活动过程,这时他对一切都要研究—用手摸,或者干脆往嘴里放。

  婴儿开始理解事物之间的关联,第五次:研究事物之间的关联。第26周左右。例如按按钮同放音乐之间的关系。开始能区分物品的位置与距离,如里外远近,最喜欢的游戏是把东西拿进拿出,把什么都弄得乱七八糟。

  从而开始像成人那样思维。例如,第六次:许多东西都很相似。婴儿在第37周时开始对东西和经历进行分类。狗的汪汪”叫,不论大小,不论红色褐色。

  第七次:一切都按顺序。婴儿在第46周会认识到做事情要有一定的顺序。最喜欢的游戏是自己动手”和“协助家里干活”

  而且可以自由变化的这时的孩子会非常明确地表示他想要什么,第八次:制定自己的计划。第55周的婴儿会发现“顺序”即先后次序。但这次序不是固定。例如当他想外出时,就有穿衣穿鞋的要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