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最好的礼物

幼教网 2018-08-29 13:29: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好的礼物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了解小兔西西在妈妈住院前后的变化,初步理解故事内容,丰富词汇及短句:最好、野外、用力挖呀挖呀。

  2、能简单讲述故事,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3、激发幼儿爱劳动和关心他人的情感。

  教学重点:初步理解故事内容,丰富词汇及短句。

  教学难点:幼儿能进行简单的讲述。

  教学准备:

  1小猫、猴、鸡、兔妈妈图片

  2小兔西西手偶、故事录音

  3动画课件

  板书设计:最好的礼物小猫图片小鱼图片小猴图片桃子图片兔妈妈图片小鸡图片虫子图片

  教学流程:

  1、导入:

  小朋友,今天,老师给小朋友请来一位客人,看,它来了!

  设计理念:通过请来小客人,贴近幼儿生活,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2、新授:

  通过与小兔西西的接触,使幼儿置身故事情节中,理解故事内容,达到教学目的。

  (1)手偶小兔西西出场:小朋友们好!我是小兔西西,大家都夸我长得可爱,你们说呢?(转转身,语气一转)可是每次妈妈一口一口喂我吃饭或给我穿衣服时,她总是说,说我这是不爱劳动的坏习惯。小朋友,你们说,妈妈说的对吗?师:是呀,小兔西西这样做是不爱劳动的坏习惯吗?

  幼儿讨论:小兔西西这样做对吗?

  设计理念:借助手偶吸引幼儿注意力,同时调动幼儿积极性增强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手偶代替教师提出问题更好地完成教育目的,引导幼儿积极讨论,明辨是非。

  小结:是吗,这样做多不好呀,得快点儿改掉不爱劳动的缺点,要不,会把妈妈累坏的。(给幼儿一个肯定的回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最好的礼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