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你如何培养孩子社交力(3)

幼教网 2018-08-29 14:19: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四、发现孩子交往中的问题

  若是孩子与人交往之中存在的问题,如果他们迟迟没有找到原因的话,父母应该提醒并指出问题所在,孩子在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改善之后,他们才能正确掌握沟通和交流的技巧,从而收获友谊。

  比如有些孩子太自以为是,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他们就可能被其他孩子所孤立,找不到朋友。还有些孩子很内向,他们从不和其他孩子说话或是玩耍,这也是他们找不到朋友的原因之一。

  五、父母要做好榜样

  身体力行,做孩子的好榜样。爸爸妈妈要记住,您可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哟!孩子可会模仿爸爸妈妈的言行呢,所以,爸爸妈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特别是在孩子面前,要表现出礼貌友善的态度。

  如果家里有客人来,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迎接。带着孩子散步时,要主动大方地跟认识的邻居打招呼。

  好榜样是做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耳濡目染之下,孩子社交能力的提高也会带给你惊喜。

  人与人之间正确交往的方式、技巧将直接关系到其幸福的家庭生活。

  最后需要提醒妈妈注意的是,小社交家的成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离不开父母的悉心引导和锻炼,所以不能操之过急。

  当孩子积累了丰富的社交经验后,他的社交能力会发展得越来越出色。现在马上就要秋季入园,社交能力也是宝宝能够顺利入园的一项基础能力哦!在幼儿园交到新朋友会让宝宝减轻入园焦虑,更快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