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教育:孩子的中考经历,为后来者分享

幼教网 2018-08-30 11:19: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的中考经历,为后来者分享

  时间过得很快,孩子2018的中考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马上要成为一个新高一的学生了。

  回想2015年小升初的时候,从外地小学来读民办,也是非常紧张的,好在有惊无险,如愿进了目标学校的实验班,这一步其实对2018年的中考影响是很大的。

  我的孩子是一个主见性不强,很受环境影响的男孩。我的看法是:放到差的学校也不会拔尖,放到好的学校也不会落后。学习主动性不够,老师布置的作业会认真完成,但也仅限如此,指望他空闲时间能自己主动学习也不能够。因此我希望是学校作业够多,自己再报一些课外培训班,总之把他课外时间基本占满,不让他有太多空闲时间。

  课外培训的问题是三年来一直很困扰我的问题,从SR到XRS到市里的在职老师,一路下来觉得课外提升效果不大,却又不敢不报,一个是如果不上孩子闲着也不愿自己学习,另一个潜意识是花了钱买个大人心安,想着即便是事倍功半,也比没有好吧。当然不是说教的不好,感觉孩子课外也不够用心,自然成效就大打折扣。

  孩子在班上的成绩和排名一直起伏不定,一脚天上一脚地下的,让人心惊胆战。有时候一些课程连考几次班上倒数,等你快绝望时,突然又考好了一次,你还没高兴几天,又考差了。总之大人的心理素质要强,很揪心。客观而论,孩子班上同学实力很强,氛围很好,孩子总体处于班上中等水平,这样在整个年级也能处理中上的水平,大约在100至200名之间吧,看发挥。

  家长帮是我每天都会上一下的网站,从初二开始,我就开始研究中考的情况,这方面这里给了我很多资料,很感谢。

  一两年下来,我对各高中的口碑,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排名等方面都非常了解了。也根据对孩子的成绩评估,初步拟选了几个目标学校。今年孩子的中考实行了平行志愿,又增加了学科特长生的提前录取,中考后又有了普高扩招,这些都是和往年不同的情况。

  一模下来,孩子考得稍低于预期,正常误差范围吧,我个人预计若中考同等水平的话:则EJ可进,但难进最好层次的班;ZH有望进好班;再加上现在的学校高中保底。比不上学霸牛蛙,只能说能够接受吧。为此一模后我也跑了这几个目标学校的中招咨询会登记和了解情况,计划着中考名次出来后根据成绩快速和目标学校联系,看能不能约个好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