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习小提琴的好处以及购琴技巧

幼教网 2018-08-30 15:44: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习小提琴的好处以及购琴技巧

  一、学习小提琴有什么好处

  学员在练习小提琴的过程中,要求精力高度集中,眼睛扫视乐谱的一瞬间,必须完成以下的综合判断和操作:认出音名、判断指法、迅速按弦,同时用耳朵检查音按对否,判断节奏,判断是否需要连弓、分弓,同时右手要在相应弦上运弓。日复一日地学习体验,不仅能练出灵敏的耳朵,对培养做事专注的习惯也大有益处。

  在学习小提琴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了解、演奏很多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借助音乐的密码,能逐渐体悟音乐大师的思想境界,陶冶情操。但这是需要长期积累的,不可能立竿见影。

  二、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只要手发育正常,听觉没有障碍都可以学习小提琴。

  孩子一般从5~6岁开始学习小提琴比较好。这时,孩子动作发育相对成熟,精细性和协调性都相对较好,掌握持弓的动作和左右手的配合都会相对容易。6岁左右的孩子掌握音准和节奏的能力、理解力、坚持性都进一步增强,能开始学习识谱,并容易养成按时练习的好习惯。

  实际上对于想学小提琴的朋友,如只作为爱好不走专业之路,多大年龄开始学都不晚。因此,无需对开始学的年龄顾虑太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