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我不想再坚持下去了!”孩子如此哭诉,家长应该……

家庭教育碎碎念 2018-08-31 14:27: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不想再坚持下去了!”孩子如此哭诉,家长应该……

  “我不想再学游泳了,我也不想参加游泳队的训练了!”当我女儿和我说这些话时,我感到非常震惊。

  从出生开始,我女儿就非常喜欢水,她很喜欢学习游泳,她会为了队友的优秀表现而欢呼,她也深爱着游泳教练为她准备的甜甜圈和饮料,她喜欢夏天水里清凉的感觉…….总之,对我女儿来说,游泳是一件无比快乐的事情。

  但在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女儿明确表示:她不想再去学游泳了。各种问题接连不断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女儿想要放弃游泳,我要不要支持她做的这个决定?

  我需要让女儿学习一些其他的技能吗?

  如果她这么轻易的放弃了自己曾经很喜欢的游泳,是不是说明女儿缺乏勇气和毅力?

  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先冷静下来,我女儿还在喋喋不休地抱怨“我不想去参加今天的游泳课了!我打从骨子里厌恶游泳!你不能逼迫我去游泳!”

  我听着女儿的这些抱怨,并且努力安慰女儿,我慢慢发现女儿拒绝去学游泳的“猫腻”:她怕自己表现不好让队友失望;7:30的起床时间对她来说太早了,这么早的起床时间让她感觉很疲惫。

  在女儿情绪稍微稳定后,我试图和女儿讲道理:“做为你的父母,我们的责任是把你带去游泳场地,但最后决定游泳不游泳的是你本人。放心吧!没人能强迫你!没有人会把你扔进水里。”听到了我的保证后,女儿似乎不再像最初那么紧张了。

  直到上了汽车,女儿还在坚持“不想再学游泳”了,但到了目的地,事情发生了改变:游泳教练说服了她进入游泳池,她小小的身体在水里起伏,认真地练习着25米的自由泳,之后她变得开心起来,也和队友彼此拥抱互动。看了女儿的这些举动后,我和丈夫都悄悄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的周六,女儿故伎重演,仍然不想参加游泳比赛,我和丈夫又一次遭遇了尖锐的抗议,我只能再次把女儿带到目的地.......通过这次经历,我和丈夫决定从长计议,尽快帮女儿立规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