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接纳不完美”,是你应该教会孩子的第一件事

家庭教育碎碎念 2018-08-31 14:34: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接纳不完美”,是你应该教会孩子的第一件事

  “妈妈,给我画一只霸王龙吧!”

  我一转身,就看到了儿子,他手里拿着笔和纸,准备把它们递给我。当我想要接过笔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上次给儿子画画时的惨痛经历,于是我对儿子说:“我不会画霸王龙,要不就别画了?”

  “没关系,妈妈你可以试试看,你给我画只霸王龙吧!”儿子坚持道。

  事实上,我从来没有画过霸王龙,我只能凭借我的感觉来画,我先是小心的勾勒出一个熊类动物的轮廓,接着在熊类动物的身上加了一个龟壳。

  “不,你画错了!我不想要一只熊,我想要一只霸王龙!”

  我只能按儿子的要求,又画了一只新的霸王龙。

  儿子紧盯着我的画作,接着说道:“我不想要这个霸王龙,它看起来有点无精打采,你再给画一幅新的画吧!”

  我按着儿子的要求又画了一只新的霸王龙,但我的儿子看起来仍然很不满意,他说:“妈妈,你画错了,这不是霸王龙,这是剑龙,霸王龙是两足动物,你真的画错了!”

  我再一次拿起画笔,画了一只新的霸王龙,就像之前的画作一样,我儿子对这个霸王龙仍然很不满意:“这只霸王龙的嘴巴画的太小了,它没办法吞下它的猎物。”

  在一次次拒绝后,我的耐心被逐渐耗尽。

  这听起来像是电影或者小说里的情节,但这就是我的现实生活。我的儿子是一个高度敏感的完美主义者,他有着自己的精神世界,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东西,画在纸上的霸王龙应该是什么样的,羊是什么样的,我儿子对这些都有自己的要求,当我无法达到他的要求时,他就会变的很焦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