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5%的孩子都患有焦虑,而罪魁祸首居然是……

家庭教育碎碎念 2018-08-31 14:39: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5%的孩子都患有焦虑,而罪魁祸首居然是……

  最近,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感到焦虑,据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全美百分之二十五的青少年都曾被确诊患有焦虑症。

  作为家长,父母们通常都会考虑如何帮助孩子缓解焦虑,但是父母们可能不知道,自己的一些行为也会导致孩子的内心焦虑。以下六种不当的言行都会引发孩子焦虑:

  1、不恰当的关心。当孩子放学回家,父母总是会询问孩子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孩子遭受了委屈或者不公正的待遇,父母一般会鼓励孩子勇敢地说出来,并和孩子一起谴责刻薄的同学、无用的老师,父母通常认为发泄是正确的,可以缓解孩子的焦虑,但实际上,重新回忆起自己被孤立甚至被欺凌的经历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父母应该教会孩子控制自己的感情,让孩子内心先变得强大起来,然后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2、强势地帮孩子解决问题。当父母知道孩子在学校被欺负或者遇到其他不开心的事情之后,很多父母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学校理论,甚至直接到学校去闹事,怪罪老师不作为,没有尽到老师的责任,但父母的解决方法治标不治本,改变不了孩子与同龄人之间的关系,父母还是要多和孩子沟通讨论,教孩子如何处理自己的交际难题,而不是简单的代为解决。

  3、总要帮孩子补齐短板。虽然很多父母口口声声说可以接受孩子的不完美,不会要求孩子成为一个十全十美的人,但是看到孩子有明显不足,父母还是会费尽心思地帮孩子提高。比如说如果孩子的数学不好,父母就会给孩子请一对一的数学家教;如果孩子性格孤僻,父母就会鼓励孩子多交朋友。父母本是好意帮孩子进步,但这也会让孩子感觉父母总是在关注自己的缺点和弱项,而对自己的优点和强项漠不关心,久而久之孩子就不会那么自信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