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男孩,我劝你善良!流言蜚语布满校园,你们都是“刽子手”

家庭教育碎碎念 2018-08-31 14:41: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男孩,我劝你善良!流言蜚语布满校园,你们都是“刽子手”

  校园里,满怀恶意的谣言并不罕见,通常人们都认为男孩子在遇到矛盾时更喜欢用打架来解决问题,而女孩更喜欢通过倾诉来发泄自己的情绪,所以女孩子才是这些谣言的“罪魁祸首”,但研究表明男孩更喜欢利用谣言来伤害他人。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调查了11岁到17岁这个年龄段的620名美国学生,研究结果显示有百分之九十六的被调查者在上学期间,都曾经传播过谣言或在背后说其他学生坏话,而相对女孩,男孩更喜欢传播谣言。

  乔治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帕墨说:“从12岁开始,男孩体内的荷尔蒙开始作怪,这会让男孩变得傲慢、自负,看不起其他人,男孩们内心的烦闷最后会转化为恶意的谣言,逐渐伤害到孩子身边的人。”

  很多家长和教师对调查结果表示担心,因为大众一般更关心女孩在校园中的传谣行为,从未想过男孩也会使用言语暴力伤害其他人。

  泰勒是一所重点中学的校长,他发现在学校里,男孩和女孩都会传播流言蜚语,刻意排挤他人,但是方式和对象稍有不同。女孩们倾向于结成一个小团体去排斥其他的团体,而男孩则会联合起来排挤一个他们认为最弱小的男孩。女孩的的排斥对象可能是比自己更为优秀的人,因为相对男孩来说,女孩的嫉妒心更强,而男孩的排挤对象是比自己弱小的人,因为男孩认为弱小的人好欺负。

  帕墨教授希望家长意识到,男孩和女孩一样热衷于散布谣言,所以应该时刻警惕自己的孩子不要成为受害者,更不要成为加害人。

  作者:PhyllisL.Fagell

  翻译:汪酱

  本文系家长帮独家翻译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