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贪玩手机的正解

幼教网 2018-08-31 15:04: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贪玩手机的正解

  孩子玩手机,家长淡定的有几人?

  大吼大叫?

  有用吗?如果有用的话,驴子应该是统治世界的生物。

  摔手机?

  有用吗?如果有用的话,你不会再摔一个,买手机似乎是需要花钱的。

  孩子为什么沉迷玩手机?是好奇心在探索,还是无聊打发时间,我们要弄清楚。学习好打游戏也棒的,基本上是探索。学习差却手机不肯离手的,基本上是无聊使然。

  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自我价值、找不到胜任感,孩子就会在虚拟世界寻找。孩子的能量必须释放,如果孩子的生命状态低下,他就没有办法去学习、阅读,而玩手机则是对生命能量量级要求极低的,孩子沉迷则成为必然。

  关于孩子的生命能量,带孩子锻炼身体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既释放能量,又提高生命能量量级。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与他人交往的能力。人需要人。

  我们家长必须明白,是孩子先不爱学习,才迷恋手机,而不是先迷恋手机再不爱学习。

  关于手机,不可能把孩子与手机隔离,我们可以与孩子一起制定玩手机的规则,当然规则一定是孩子定的,当孩子遵守规则时,给予表扬确认,当孩子未能遵守规则时,不是批评,而是与孩子探讨,要么修改规则要么修改行为。

  所以,解决之道:给孩子无条件的爱、表扬、鼓励、确认、有效陪伴、理解、制定规则,培养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责任心、进取心、同情心和良好习惯,不要触碰教子高压线:比较孩子、忽略孩子的存在、强迫、破坏性的批评,避免落入教子陷阱:有条件的爱、输不起的心态。

  我是桑和平,家庭教育身体力行者,与你同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