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跟老师有效沟通的5大要诀,亲身经历的小感受 (3)

幼教网 2018-09-03 11:18: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跟老师多谈谈学校外孩子的情况

  现在的家长大多是职场父母,时间并不充裕,未能与老师充分沟通。同时还有一现象,有些家长认为孩子上学了就是把教育孩子的责任全交给老师,期望老师对自己的孩子非常了解,对孩子负所有的责任。

  但实际上并不如此,一个班有几十个学生需要老师照看,他可以很了解孩子们在不同学科上的强弱,但还需要家长提供更多学校外的信息,才能更全面地认识孩子和激励孩子。

  家长可以跟老师谈谈孩子最喜欢的书、音乐、运动,又或者电影、游戏、电视节目,甚至孩子在家里的表现,是否会分担家务,比如照顾弟弟。当然,这些需要家长平时先多跟孩子沟通,才能跟老师谈,只有老师越了解孩子,才能越容易针对孩子的性格特点去教育他。

  4、保持开放的心态

  家长很容易受学校的大环境和硬件设施的影响,以为这样的环境孩子的教育得不到好的教育。但实际环境不代表着老师会不全身心投入对孩子的教育。所有老师都希望家长在沟通时放下偏见,多一些正面的沟通与交流,少一些四处张望双手抱胸式的怀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