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育华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必备小清单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9-03 11:22: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育华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必备小清单

  火红的八月已近尾声,孩子们翘首以盼的九月即将到来。

  9月2日,是孩子们迈入小学校园的第一天。家有新学童,想想都好激动!

  开学前一周,我们先做些准备,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融入小学学习生活。

  信心准备篇

  怀揣一颗好奇心,抱着坦然的心态,为新变化做好努力的准备,那么,就有可能拥有了小学一年级的正确打开方式。

  1

  开启“小学家长”模式

  用心陪伴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爸爸妈妈应该积极参与、助力孩子适应小学生活,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家长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进行阅读、玩思维游戏、讲故事等边玩边学的活动,培养孩子静心思维的能力。

  营造氛围

  营造入学的情境,让孩子对小学生活产生向往,盼望着早一点上小学。平时,家长要不时传递这样的信息“哇,你马上就要成为小学生了,我们和你一样,好开心、好期待。”“小学生活会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发生,爸爸妈妈期待着你回来和我们分享哦!”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为自己的成长高兴,为自己上小学自豪。切忌以学习十分辛苦、非常紧张来影响孩子,使他对入学产生恐惧。

  2

  开启“小学生”模式

  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相信孩子们一定很期待、很好奇。爸爸妈妈可以有意识地让孩子多接触一些小学生,可以是孩子自己的哥哥姐姐,也可以是同小区的已经上小学的小伙伴,在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中,尝试了解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

  听

  小学生活

  听一听他们在小学里发生的有趣的故事,想一想他们所介绍的一些经验,爸爸妈妈引导孩子结合自身情况,开始为成为一名小学生做准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