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智力开发游戏:跳方格

幼教网 2018-09-03 13:14: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智力开发游戏:跳方格

  跳方格

  游戏目的:

  练习双脚或单脚跳的动作,培养动作的控制能力,协调能力及模仿各种动物行走的能力。

  游戏内容:

  (1) 画好场地。若干个相等的小方格与若干个相等的大方格在一直线上间隔排列(如图一),若干组方格从小到大(如图二)排列。

  (2) 在图一的场上,幼儿站在起跳方格里,若由起跳方格纵过第一个大方格而准确跳入第二个小方格,可接连跳向方格以外(均包括踩线),则为失败。 >> 提升宝宝智力游戏应遵循的原则

  (3) 幼儿基本完成双脚跳的动作后,可提高动作难度,把第一个大方格作为起跳方格,用单脚跳的方法跳向第二、第三……个大方格,若跳到大方格外开两保佑脚着地均算失败。在各大方格和小方格内,父母可事先画好某种动物,幼儿跳方格失败后,要求他模仿该方格中所画动物行走动作走至队尾,以提高游戏的趣味性。

  (4) 在图二的场地上,幼儿排列在起跳线后,拉开一定间隔用双脚(或单脚)相继跳入第一个大方格,然后依次向前跳,如果跳到某一方格外(包括踩线),必须模仿该方格所画动物的叫声和动作。

  游戏指导:

  大小各方格的直径、各方格之间的距离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定。可让孩子约同其他小朋友一块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