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宝宝智力开发的方法及重要性

幼教网 2018-09-03 13:21: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宝宝智力开发的方法及重要性

  智力开发的重要性

  早期智力开发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的早期教育。美国著名学者布鲁姆,通过对近千名婴儿长达20年的跟踪研究表明:若以17岁时的智力为100,8岁时进行开发,只能开发20%,4岁时进行开发却能达到50%,而更大的潜能开发在3岁以前。

  重视婴幼儿的早期教育也已成为世人的共识,它牵动着亿万父母的心。婴幼儿时期是大脑迅速发育的关键时期。抓住这个关键时期,利用其脑神经的敏感性,进行早期教育,确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婴儿失去早期教育,任其自然生长,就会浪费了宝贵时间。这是因为在婴幼儿的成长过程中,一旦延误了大脑生长发育期的开发,脑组织结构就会趋于定型,潜能的开发就会受到限制,即使有优越的天赋,也无法获得良好的发展。

  智力开发的五个最关键时期

  0―1岁,声音辨别关键期

  训练方法:

  模仿动物的叫声,鼓励宝宝模仿。

  利用游戏的机会,让宝宝辨别从不同方向传来的声音。

  多与周围的人接触,让宝宝感受不同的声音特点和模式。

  0―2岁,动作发展关键期

  训练方法:

  1满月起,用手推着宝宝的脚丫,训练他爬行。

  2宝宝3个月时,在他小床的上空悬挂一些玩具,使宝宝双手能够抓到,锻炼他的手眼协调功能。

  3在宝宝6―7个月时多创造爬的机会,如让宝宝俯卧着,放一两件玩具在他前方, 吸引他向前爬,尝试着去抓取玩具,以促进他动作的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