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厦门市幼升小征文:我的大宝入学随记

家长帮厦门站 2018-09-03 13:27: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的大宝入学随记

  我的大宝是在湖里集体公办幼儿园读的,当时班里本地户籍的也就9个左右而已,我对他的小学倒是不担心,我知道我是本市户籍肯定有书读,虽然只是集体户,也不会太担心。但是毕竟是他的入学第一道坎,当然希望能在户口所在地片区就读,我倒是前几年就搬过来片区地租房,以前几乎是一年一搬啊,从找房子,整理房间到搬家再整理房间,都是我在操持,现在回忆起来真真的满累的,那个几年二宝也才很小,其中也经历了各种家庭矛盾,一度都想散家了,还好我自己心态的转变,为了我的宝贝们,为了我自己能更好,我朝着我认定的方向奔跑,

  记得那个时候是5月底好像收到居委会的通知,说可以过去领入学通知单,我看到短信第一时间整理好所需材料直奔居委会,当拿到入手通知单时,我忍不住用手机拍起来,第一时间发给孩子爸爸看,第二时间发给大宝的三个老师,班里也是我第一个收到入学通知单,虽然我知道报名学校未必就是录取学校,但是还是很激动。接下去就是漫长的时间等待,期间也总是在关注幼升小的动态,终于熬到了7-8号现场报名了,那天我早早就起来了,爸爸和大宝、二宝比较慢,我先过去我的片区小学排队,在现场排队看到别人都是已经带着小朋友一起过去,手上也是有拿着号码牌了,那个时候竟然有点点失落,毕竟人家两一致的学生都是同一个幼儿园毕业的会有更多资讯,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通知拿号码牌了,等我们家的宝贝过来的时候被保安告知只有下午的号码了,我心理一阵气恼,如果他爸爸速度快一点就好了,想着排了这么久不能就这样等下午了吧,我给孩子爸使了个眼色,趁着保安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进去,他们也一起跑了进去,接着就兴致冲冲的按着指示去交资料,大宝被老师安排去面试,我在资料室里面看到有5个位置在审核资料,等轮到我的时候,老师就说你这个集体户到隔壁房间去,心理又一阵失落,和人家两一致的还是有差啊。到了隔壁看了好多人啊,接着排队。

  只有一位老师在审核资料,不过老师挺和蔼的直接说我们家长自己也坐下来,不要那么紧张,等落到了我把资料提交了,老师就说等电话通知吧,走出资料室一个悬着的心还是又挂起来了,会不会今年挂户在这里的太多了,会配调配到别的地方去啊?不好的想法一度涌上心头,走到孩子面试的那栋楼等他。期间还碰到我的中学同学,他们的孩子也是今年上一年级,我自己心想可千万不要同班,真不想和他们读一起,等孩子面试完我问宝贝,老师都问了些啥,他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好担心孩子的小学一路,各方面还是那么稚嫩!

  临近开学了,也是和孩子拉仇恨的开始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