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选对玩具对孩子智力开发有好处

幼教网 2018-09-03 13:29: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选对玩具对孩子智力开发有好处

  选对玩具才能促进宝宝智力开发,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玩具可以促进宝宝智力的开发,但是挑选玩具也不是随便什么都可以,在不同的成长阶段下,宝宝所需要的玩具也需有所区别。

  1-3个月 初生婴儿眼睛喜欢集中视线停留在一个物体上,因此3个月内的宝宝应选择色彩鲜艳、体积较大、带有音乐声响的玩具,以促进视觉和听觉的发育。

  4-6个月 此时孩子视觉、触觉已建立起了联系,可以选择宝宝能抓捏发出声响的玩具。

  7-9个月 此时孩子已能坐起伸手取物或在床上爬了,这时应选择简单、有趣、耐用的玩具。

  10-12个月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喜欢扔东西,应选择有启发性、能用手抓的活动玩具,以不易摔坏的为佳。

  1-2岁 孩子开始会走路,活泼好动,是感觉、知觉、注意力和记忆力发展较快的时期,应结合孩子智力的发展选用能拖动和发声的玩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