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面试考察:自我介绍

家长帮苏州站 2018-09-03 13:59: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自我介绍

  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在幼升小的时候是老师最关注的素质之一,那么幼升小介绍包括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为大家分析幼升小面试试题中的自我介绍类题目,家长可以根据考点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自我介绍的表现力进行培养。

  1、自我介绍:小朋友,今天老师与你交朋友,你告诉我你家的情况好吗?

  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家长可以给孩子讲故事,然后让孩子复述故事内容,一步步引导孩子表达清晰完整。平时也可以在公众场合有意识让孩子和别人说话,都是锻炼口头表达的好机会。

  2、你姓什么?叫什么名字?你今年几岁了?

  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家长可以通过讲故事,还有多和孩子聊天等方式让孩子爱上说话。

  3、你家住在哪里?你家有几口人?

  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家长平时可以和孩子聊聊家庭,让孩子知道家里有谁,可以和孩子讲讲家里成员的趣事。这样孩子就不会对类似问题生疏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