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刚三个月如何做好早教工作

幼教网 2018-09-03 14:49: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刚三个月 如何做好早教工作

  3个月月龄对孩子成长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发展阶段,不仅仅是各种大动作、精细动作的发展,内心对自己感受、对外界的探索也有了较大的转变。当然这个年龄的宝宝还没办法把人生和妈妈分离开来,但这并不影响他自己人格的成长。

  心理研究表明,3个月大的孩子由于人格比较协调,他们已经做好了探索周围世界的准备,比如玩游戏、对话、玩笑等等,差不多是从这个年龄开始的。所以如果您的宝宝对您笑了,这个笑容和之前三个月的笑容含义会有不同,他已经带有自己的感受和主见。

  这个年龄的孩子还处于母乳或是母乳与配方奶喂养阶段,所以对于孩子的早教工作主要以妈妈为主,这也是建立孩子安全感的好阶段。就拿喂奶来说,因为3个月大的孩子正是需要奠定他未来与他人人际关系的根基发展,通过从妈妈那里获得食物、营养——这样的“施”、“受”过程,孩子可以学习到怎样去从别人手中获得东西(如什么时候要让妈妈喂奶,什么时候放手等等),学习怎么对别人保持亲密关系。

  如果您仔细观察会发现您的孩子在喝奶得过程中其实已经逐渐体现出了他的性格,比如有的孩子喝的时候很急躁,有的孩子却很热情,还有的孩子会表现的比较容易分心、犹豫等等。所以在您给孩子做早教前,要先仔细观察自己的孩子。

  除此之外,妈妈给予宝宝一个温馨、稳定的喂养环境和快乐积极的情绪是非常重要的。这时候的妈妈对于孩子而言是一个可以全身心依赖依靠的“安全岛”,试想一下,如果这个“岛”时不时会有“风暴”或是“乌云密布”,是否让人感到恐慌和不安全?如果这个“岛”一直是微风和煦、丽日当空,又是否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身心愉悦?两相对比,怎么去做我相信妈妈内心会有一定的衡量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