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排排队做游戏

幼教网 2018-09-03 15:25: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排排队做游戏

  【活动目标】

  1、在观察和游戏中感知物体的数量与大小,并再现物体间远近、疏密等空间关系。

  2、体验和同伴一起做游戏的快乐,乐于参加集体游戏。

  【活动准备】

  自制PPT课件:蓝、黄两色挂件若干。

  【活动过程】

  一、认识小蓝和小黄——进入情境(感知大小、数量)。

  (一)认识小蓝

  (点击课件,出现蓝色点点)提问:小朋友们,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个朋友,看,谁来了?是什么颜色?给他取个名字吧,那我们就叫它小蓝好吗?和小蓝打个招呼吧,你好,小蓝!

  (二)分辨小蓝的爸爸妈妈

  (点击课件,出现房子及小兰一家。)引导幼儿辨认小蓝及其爸爸妈妈。

  这是小蓝的家,猜猜哪个是小蓝呢?它在哪里?(中间那个最小的)谁来指一指,哦,这是中间,这是旁边。(教案出自:屈老师教案网)为什么它是小蓝呢?(因为它最小)那旁边的会是谁呢?(小蓝的家里还会有什么人?)(爸爸妈妈)哪个是他的爸爸呢?为什么?哪个是妈妈呢?(原来小蓝的爸爸是大大的,妈妈呢比小蓝大,比爸爸小一点,小蓝是家里最小的一个)小蓝家一共有几个人呢?(3个)原来也是三口之家,小蓝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一定感到很——开心,很——幸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排排队做游戏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