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培养0岁宝宝注意力的有效方法

幼教网 2018-09-04 09:13: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培养0岁宝宝注意力的有效方法

  许多孩子在上学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不愿意思考问题。要想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就要从0岁开始培养。那么该如何培养0岁宝宝的注意力呢?下面育儿专家为新妈妈们收集一些具体方案。

  6个月以内的新生儿提高注意力的方法

  这个阶段的宝宝的注意力一般都是以无意注意为主。

  因为宝宝太小所以注意力几乎都是从无意注意开始。新生宝宝的具体表现为,会被色彩相对鲜明的东西或是一些其他感官刺激比较强烈的物体而吸引住,比如色彩鲜艳的卡片、图画或是一些带有声音的一些玩具等。这是宝宝的注意力就会集中到这些东西或物品上,宝宝的注意是没有目的的,只是因为受到刺激而对这些物体产生了兴趣开始关注的。

  这个阶段的婴儿注意力培养要减少视觉的干扰,增强新生宝宝的注意力及稳定性。

  新生宝宝在这个阶段的大脑发育还未完善,根本分辨不出大人是有意识的刺激还是无意识的。所以专家建议父母在这个阶段和宝宝交流说话要语气温柔缓慢。利用刺激物的时候,最好距离近,这样能够让宝宝的视野更多的被刺激物填充,这时新生宝宝的视觉干扰就会大大减少,从而可以增强宝宝注意的稳定性。在对拿刺激物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时,最好在距离眼睛的20厘米处,太远的距离宝宝会分辨不清,但是也不能太近,太近又会使宝宝对眼。在宝宝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之前,家长最好不要将这些带有色彩的刺激物拿走。要缓慢的进行交换。

  训练6个月以下宝宝的游戏推荐

  1.让宝宝动手抓握玩具

  家长可以准备一些 色彩比较鲜艳或带有声音、而且玩具的表面无尖锐突起的,例如:悬挂摇铃、手鼓或是一些毛绒的小玩具等。在最开始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宝宝自己摸,这样能练习宝宝的抓握;然后,父母可以和宝宝一起来玩,握起宝宝的手一起挥动,经常陪宝宝玩这种游戏,能够充分发展宝宝触觉能力和手眼的协调能力,同时还会增强宝宝的注意力。

  2.宝宝居住的上空悬挂颜色鲜艳的彩球

  家中可以在宝宝的窗前或是小车上悬挂鲜艳的彩球,不过新妈妈要注意颜色必须单纯、鲜艳而明亮,最好选用红色。家长可以晃动彩球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经常变换彩球的位置,以避免宝宝朝一个方向看造成头偏头或是斜视等。通过这个游戏可以扩大宝宝的视野度,还能促进宝宝的视觉发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