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让孩子的注意力集中

幼教网 2018-09-04 09:39: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让孩子的注意力集中

  现在的孩子做什么事都不集中,这也是父母在孩子学习方面发愁的地方,往往孩子在家做功课,都会有贪玩的现象发生,父母上前教导孩子,告诉孩子学习不可以贪玩的时候,孩子心中就会产生不满,这种情况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兴趣。孩子在学校时,教师也为上课注意力孩子犯愁,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学成绩也会上不去,同时也听不到老师课上所讲的知识重点。我们应该如何改变孩子注意力集中的现象那?

  一、不要正面的去教导孩子,要学会一些技巧去给孩子侧面的暗示。

  二、为孩子制作一个没有规律性的时间表,要分段去进行的。

  三、闹钟不一定是教孩子起床用的,可以用于规定做某件事的时间,是让孩子有时间观念。

  四、孩子在家中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做家务,要适量的分配。

  五、平时可以准备一些题,用这些题来做游戏,让孩子猜一猜,从而提高注意力。

  六、改掉孩子松懈的意识,要学会给孩子限制,要掌握其中的暗示的技巧。

  七,孩子在家做功课,我们要给孩子设计一个有弹性的计划表,要用数量促进孩子前进。

  八、在讲课之前,对孩子们的课前热身那是必不可少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