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五种原因导致儿童注意力分散

幼教网 2018-09-04 09:47: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五种原因导致儿童注意力分散

  一、触觉失调

  触觉过于敏感,孩子总会担心周围的人或物与自己发生碰触,甚者一阵风都会影响课堂中的注意力,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好动不安的现象。

  二、视觉失调与记忆力不佳

  视觉也有记忆的功能,如孩子上课时,老师的板书、演示、课本上的内容等都需要视觉进行记忆。如果孩子视觉记忆能力不佳,首先记不住,那么对于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就无从谈起。最终也会影响学习成绩。

  三、前庭觉失调

  前庭觉失调,孩子会出现平衡感不佳,他就很难安静的坐在位置上,因为要不断地寻找自身平衡状态,头和身体就会不时的调整姿势,这样就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另外,前庭觉失调也会造成孩子听觉和视觉的过滤能力不佳,这样同样会出现上课容易受外界影响,使他的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四、视觉失调

  孩子视觉失调,会出现视觉过滤能力不佳。视觉的过滤能力决定着人是不是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干扰,如果容易被外界干扰,那么孩子的注意力就很难集中;如果不容易被外界干扰,那么他的注意力就会不错,这样,孩子的学习就会比较顺利和容易。

  五、听觉失调

  上课过程中, 除了老师的口述教学内容外,还会有其他的听觉干扰,如同学的说话、教室外的噪音等都会影响孩子,如果孩子的听觉失调,很可能他的听觉过滤能力不佳,外界的这些听觉干扰就会使得孩子在上课时总是突然的被其他声音吸引,左顾右盼,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影响上课质量,学习的知识也不易掌握和理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