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

幼教网 2018-09-04 15:10: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

  忆的内容常带有浓厚的情绪,如对恐惧、快乐、愤怒有关的事情比较容易记忆。小儿以机械记忆为主,随着理解能力的加强,有意义的逻辑记忆在不断发展,只有有意记忆和逻辑记忆才能记住大量的内容。注意力和记忆力二者关系密切,培养孩子的记忆力可从以几下几方面人手:

  (1)通过游戏活动和玩具可以培养注意力,提高记忆力。孩子在游戏活动时,常比较兴奋,情绪好,这时对许多事物的认识比较深刻易记得住。

  (2)培养有意记忆能力。在孩子的理解能力相对较差时,机械记忆起主要作用,所以培养孩子的有意记忆能力非常重要。给孩子提出明确的记忆目的和要求,调动孩子多种感官参与记忆活动,加强有意注意力,常能取得好的效果。

  (3)充分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只有对事物进行真正的理解,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它和记住它。所以应注意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使机械记忆与理解记忆相结合。

  记忆是人们在生活实践中经历过的事物,在大脑中留下印迹,而印迹的保持和再现,即表示记忆的存在。记忆力则是人们对事物的印迹、印迹的保持和再现的一种能力,由于遗传、环境、教育等因素的不同,人的记忆力是有差异的。但这种差异并不是不可改变的,记忆力可以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婴幼儿的记忆时间短,记忆内容少,且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