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作为父母所要知道的8种教育智慧

幼教网 2018-09-04 15:26: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作为父母所要知道的8种教育智慧

  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任何人如果不能教育自己,也就不能教育别人。为人父母若想教育好孩子,就要写学会自我教育。这份教育智慧的文章与各位家长们分享,帮助家长更好的教育孩子。

  1、懂得孩子需要什么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孩子怎样才会“好”。如果说“好”意味着成功和幸福,那么,孩子需要具备什么素质才能争取到自己的成功和幸福呢?

  许多父母把教育目标锁定在“考大学”上。事实上,并非只有上大学才有机会,也并非上了大学就一定有机会。只注重学历的追求,实为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健康的人格、积极达观的态度、适应环境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才是人生幸福的最基本的保障。

  2、为人父母的言行

  不必刻意观察,孩子就感受到我们太多的东西,不必刻意模仿,孩子就模仿了我们太多的态度。我们想要怎样并不重要,孩子从我们的行为中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才重要!在孩子面前,我们不应该不加思考地生活和做事,我们必须小心,必须考虑自己这样做对孩子意味着什么。

  3、懂得该怎样去做

  知道做什么,叫做有方向;知道怎么做,叫做有能力;没有方向,努力和速度没有意义;只有方向,没有方法,方向本身没有意义。父母并不好当,但是必须当好。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我们不可知难而退,必须探究如何解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