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抓住语言敏感期 4招教宝宝早开口多说话

幼教网 2018-09-05 11:03: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抓住语言敏感期 4招教宝宝早开口多说话

  会说话对于宝宝来说可是天大的事情哦,这意味着小家伙终于能够表达自己了。宝宝什么时候能开口说话,是每个妈妈都很关心的问题。别人家同龄的宝宝都已经会说很多话啦,为啥我的宝贝还不开口呢?小孩说话晚是不是和智力发育有关呢?我的宝贝是比较笨吗?因为宝宝说话晚,身为妈妈的你是否操尽了心?其实,每个孩子说话时间的早晚情况都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论。0-3岁是宝宝语言发育的黄金时期,在这段时期里,家长正确的引导尤其关键。妈妈可以多和宝宝交流,引导宝宝来说话,但千万不可操之过急哦!

  说话早的宝宝更聪明?

  关于孩子说话早与晚的话题,大家说法不一,有的说早说话孩子聪明,有的说晚说话的孩子“大器晚成”也不会差。有很多传闻,孩子说话早或者说话晚,跟宝宝的智商有关系,也就是说能够判断宝宝是否聪明,这是真的吗?研究表明,孩子说话早肯定是好的,说话早代表宝宝语言功能发育的比较早,也比较突出,这样的孩子在以后很可能是口齿清晰、表达伶俐。但这样的宝宝就一定是智商高,这种说法有点太绝对了,没有必然的联系。

  宝宝什么时候开口说话算正常?

  父母们有没有发现,每家的孩子都不一样,有的开口说话早,会唱儿歌,有问有答,招人喜欢,这些伶牙俐齿的孩子就是语言智能发展的比较好的典型。相反,有的宝宝说话迟,两岁了不会喊妈妈,眼看就要上幼儿园了还说不清楚一句完整的话,也不与人打招呼,不问也不答。很多爸爸妈妈都想知道,宝宝到底什么时候能说话,什么时候说话算是正常的?

  宝宝1-3个月:这个阶段,宝宝不管发出什么声音,都是无意识的、短暂的,如会哭、突然叫一声、偶尔发笑。

  宝宝3-6个月:宝宝这个时候已经有点意识了,大人逗宝宝的时候,已经可以回应啦,会说:哦、啊、咦……

  宝宝6-9个月:注意,说话早的宝宝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叫爸爸妈妈了,但不受大人控制。大人说什么话,孩子会模仿了。

  宝宝9-12个月:这个时候,孩子已经能够准确叫“妈妈、爸爸”,能够模仿大人的一个字,说出一些很清晰的词,会跟爸爸妈妈互动了,如大人说:肉肉,孩子也会说:肉肉。

  宝宝12-18个月:这个阶段,宝宝可以回答爸爸妈妈的提问了,能够回答简单的内容,这个时候宝宝已经很聪明啦!

  但是,语言发育有很大的个体差异,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发育节奏。有的宝宝可能开口走一点,有的宝宝开口稍晚,这都是正常的。不过如果宝宝的发育情况严重落后,比如12个月的时候,还没达到表中6个月的宝宝应该达到的水平,妈妈就要当心了。最好带宝宝去医院做个详细的体检,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贵人语迟”的说法而延误了治疗时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