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训练宝宝逻辑思维能力发展的方法与建议

幼教网 2018-09-05 15:11: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训练宝宝逻辑思维能力发展的方法与建议

  24-36个月宝宝的情况

  这个阶段,宝宝学习过程中的思考成分更多,掌握语言的能力逐渐增强,开始形成事件、动作和概念的精神图像。

  他也能用思维解决一些问题—在头脑中完成尝试,而不必亲自实践。他的记忆力和智力也有所发展,开始理解简单的时间概念,例如“吃晚饭后再开始玩耍”。也开始理解物体之间的关系。

  建议

  通过社交摄取信息:

  无论对宝宝还是对大人来说,一起玩耍都是件相当幸福、快乐的事情。不仅如此,玩耍还有助于开发宝宝语言、行为能力和大脑智力,给他带来很多鲜活的知识。通过与大人、小朋友和周围人的接触和玩耍,宝宝摄取的信息量会不断增加,大脑中储存的知识也会越来越多。

  增加语言的难度:

  这个时候可以教宝宝一些关键词汇和重要句型了。当他掌握了词组的用法之后,就要教他短句,并逐渐增加句子的长度,并给他机会,让他多多练习。不要怕他出错,也不要训斥他,要多表扬、多鼓励。只要有时间,就尽量多与宝宝说说话,什么话都可以。

  增加宝宝的“阅读量”:

  不厌其烦地为宝宝读他最喜爱的书,并鼓励他用自己的话说出来。鼓励他“读书”,让他做出读书学习的样子给你看。当你看书写字的时候,也可以让宝宝爬到膝盖上来同你一起看,或给他一张纸、一支笔随他乱画,他会感到很好奇、很有趣。耐心地解答他的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或者与宝宝一起探索问题的答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