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数学教案设计:我们身边的价格

幼教网 2018-09-05 16:23: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们身边的价格

  【设计意图】

  大都市的孩子,对超市中的购物、买卖过程、商品价格既熟悉又充满好奇,同时,幼儿对价格的概念又很模糊,因为大部分家长只是让幼儿参与选购物品,而没有让其参与买卖过程,所以幼儿不能正确理价格解价格与钱币的关系。本活动试图从实际生活经验出发,以幼儿园为活动中心,将社会、家庭、幼儿园三者联系在一起,让幼儿在生活中,学习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身边的问题,体验数学的真正意义。

  【活动目标】

  1.幼儿在参观过程中观察价格,并初步学会认读价格。2.幼儿在亲历买卖的过程中,了解钱币与购物的关系。3.幼儿尝试制作价格表,进一步认识价格的结构。

  【活动准备】

  1.幼儿已有经验:对钱币面额已基本认识;能认读十位、百位数。2.联系参观超市的有关事宜。3.已制作好的价格卡若干,小卡片、笔等。4.发动家长给幼儿每人五块钱,以便他们到超市进行自由购物。活动一:超市里的购物体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数学教案设计:我们身边的价格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