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如果有以下3点表现典型是缺爱

幼教网 2018-09-06 14:09: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如果有以下3点表现典型是缺爱

  航航生活在一个离异的重组家庭里,他被判给了爸爸,但是他爸爸又重新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并且有了一个小宝宝,所以他平时都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偶尔会回来看他。

  在平时他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时候,都特别的乖巧,能够自己按时起床去学校,但是只要他爸爸一回来看他,他就会很任性。晚上要和爸爸一起睡,第二天还会赖床,让爸爸给他穿袜子,会在爸爸面前撒娇,想爸爸对他多一点关爱。

  其实他就是缺乏父母的爱,本身就缺母爱,这父爱爸爸还又有了一个小宝宝,把他的父爱又分走了一大半。所以在爸爸回来的时候,他就会做一些无理取闹的事情,让爸爸对他多一点的关爱。

  他知道爸爸陪他的时间不多,所以他希望爸爸能够多照顾他自己的情绪,能够多陪陪他。一般孩子有几下以下表现就说明孩子缺爱。

  过于懂事,在外不自信

  一些孩子是特别的懂事,想要做好每一件事,能够赢得他人的赞许,这样的孩子内心是缺乏安全感的,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力,但往往这些还是在外面是比较自卑的,因为孩子内心是缺爱的,导致他内心的缺失。

  孩子顽皮是孩子的天性,偶尔的调皮气人这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是完美的小大人那则是缺爱。

  太过于看重他人的看法

  一些孩子很在意别人对他自己的看法,他在人前都会小心翼翼的,很会察言观色,注意到别人的神情,别人一皱眉,他会赶紧不说话,乖乖的站在一边低着头。这样的孩子活得太累了,内心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生怕别人不喜欢自己。

  察言观色虽是个褒义词,但是用在这些孩子身上,恰恰说明了孩子会察言观色说明孩子内心有恐惧感,缺乏真正的安全感,缺乏关爱。

  爱啃手指头

  不少孩子都有啃手指的习惯,根据心理学家测验,小孩子啃手指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平时宝妈们要多注意孩子有没有啃手指的行为,如果有要及时的改正,并多给孩子一些关爱,不要让他自己一个人长时间的呆着。

  如果孩子出现以上几个表现,家长要多多留意孩子,在平时给孩子多一些关爱照顾,要多注意孩子情绪上的变化,哪怕工作再忙,也要记得回家后给孩子做一些互动,或者给孩子一个拥抱,说妈妈今天好想他,你要让他知道爸爸妈妈是爱他的,这样也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你家孩子有这些表现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