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暑假孩子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增多

幼教网 2018-09-06 15:47: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暑假孩子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增多

  暑假到了,本该放松身心的孩子,却又陷入了各种补习班、特长班的“围攻”之中。即便没报班的孩子,也大多窝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很少会走出去,特别是和家长一起出去,或旅游,或参加一些身心有益的亲子活动。

  其实,利用暑假出去玩玩,既能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还能很好地改善亲子关系。曾任摇篮电子杂志主编的资深育儿编辑张京阳,帮我们细数了走出去的种种好处。

  大多数学生虽然平时也会有体育课,但相对于繁重的课业,每天晒太阳的时间远远无法达到2小时的标准。家长应该利用暑假,带孩子走进公园,多接触大自然,促进补钙。但要注意避开正午,并给孩子及时涂抹防晒霜,戴遮阳帽,还要注意补水,避免发生中暑。

  在满足孩子求知欲方面,博物馆与图书馆自然就是最佳选择。可参加社区组织的博物馆一日游,以每日参观1—2个博物馆为宜,也可给孩子办理家附近的大型图书馆的借阅证。

  最佳地点推荐:游乐场和主题公园

  暑假孩子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增多,趁这个时间增进亲情,对孩子的一生都很有好处。暑期的主题公园活动很适合亲子同游,因为在主题活动中,通常会设置很多大人孩子同乐的环节。很多主题乐园中还会设置科普、锻炼动手能力等项目,去一个地方,获得多重收益,可谓“票有所值”。

  暑期会有很多夏令营,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一些主题性较强、有针对性的参加。比如喜欢动手制作的孩子,可以参加科技夏令营;大一些的孩子可以体验名校风情为主,选择国内外大学短线旅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