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音乐教案设计:我是机器人(3)

幼教网 2018-09-06 19:42: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机器人们,教师还有一些机器人等着我们充电呢。

  [活动评析:教师游戏化的语言贯穿于整个活动,这能够让幼儿在整个活动中沉浸在这个快乐的音乐游戏中。]

  五、完整游戏。

  [活动评析:两位教师在示范的时候,形象逼真,对头部、肘关节、臀部、肩膀的充电,幼儿很感兴趣。

  幼儿上去示范错误和正确的动作,能够让幼儿自己意识到正误,再次明确游戏规则,加深影响。]

  反思:

  活动的导入通过迁移幼儿已有的关于机器人的经验激发幼儿的兴趣。活动中教师帮助幼儿不断的感知音乐的节奏,节奏快速慢速的不断转换,使幼儿一直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体验中,避免了游戏的枯燥和重复练习。教师通过游戏化的语言和机器人生硬的动作帮助幼儿掌握|XX|XX|的节奏型。当老师发现幼儿出现问题是=时,能用游戏化的语言引导幼儿说出自己的问题,帮助幼儿达到自我学习和全班共同学习的效果。如:两名幼儿在游戏的过程中玩的很兴奋,出现没有按照老师要求行动的情况,老师说:这两个机器人有点不受控制,我帮他们调整下程序。后面幼儿两两相互充电的时候,这两名幼儿还出现了动手的现象,老师以机器人的身份介入,帮助他们充电。这样既没有影响到别的幼儿和上课的环节,又让这两名幼儿继续回到了游戏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音乐教案设计:我是机器人(3)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