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心得:别让自己输给了“拖延症”

幼教网 2018-09-07 17:42: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别让自己输给了“拖延症”

  拖延症,好像已经成为现代人的通病了,很多幼师跟小编诉苦:明明知道重要的事要赶紧做完,但就是忍不住先在网上看看帖子,刷刷微信,或是玩玩游戏……拖延,不仅阻碍梦想的实现,过后内心还会充满各种愧疚感和沮丧感。既然我们都明白拖延症的后果,不如大家一起努力,找到战胜“拖延症”的方法!

  制定行动计划,而不是截止日期

  我们都喜欢设定一个截止日期,比如两周内完成一个教学方案,1个月教会孩子掌握一个新技能……这些预期会发生的结果看起来十分诱人,所以一次次都选择制定截止日期而不是行动计划。

  怎么做和坚持,才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比如要完成一个教学方案,在一开始,就要把方案的主题和步骤列成大纲,还要计划一份写作进程表,好让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做哪项工作。没有具体的阶段性的承诺,最终的目标也不可能实现。

  注意你生活中的“必需品”

  如果想改掉自己拖延的坏习惯,得先树立好你的基本信念。小编要推荐每天练习的“四个好习惯”,可以支撑你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

  看到事物的积极面:要知道总是有不在控制范围之内的障碍存在,为什么还要让自己的消极思想再火上加油呢?

  吃得好:健康的食品让人感觉健康、能量十足以及动力满满。

  睡得够:如果不给自己充好电的话,就不要想着高水平发挥了。

  锻炼:如果不激活我们的身体,那么人的状态会下滑,也很难实现人生的目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