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的关怀对教育很重要

幼教网 2018-09-09 10:45: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父母的关怀对教育很重要

  近日,由中国(上海)高校传媒联盟、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对话美国驻沪总领事”活动在沪举行,美国驻沪总领事葛瑞风和来自上海9所高校的十余名校媒记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交流。

  “最近中国对‘狼爸’、‘虎妈’有很多争议,您作为3个孩子的父亲,对此有什么看法?”上海海事大学的一名同学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这是由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差异性导致的”,葛瑞风总领事笑着回答道,“对于孩子的教育,我更多的是从朋友的角度关心教育孩子。”葛瑞风表示,作为一个典型的美国人,自己更倾向于让孩子享受自己的生活,尊重孩子的感受,培养他们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因为孩子总有变成大人的一天,到那时他们要自己独立面对问题,我倾向于让孩子自主面对生活。”

  葛瑞风说,他有个中国朋友,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学大提琴、小提琴等,“他的孩子非常辛苦,的确中国家庭给孩子太多的压力。我也听说很多‘狼爸’、‘虎妈’的故事,但是我很庆幸自己不是他们的小孩。”

  在谈到中国家庭的教育状况时,葛瑞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在任何学校,学生教育最重要的是来自父母的关怀。”他说,不同于中国父母喜欢让孩子单独在书房学习的模式,美国小学生更喜欢和父母待在一起做作业,比如妈妈在厨房做饭,孩子宁愿在厨房做作业,“我觉得父母要对孩子的功课感兴趣,家长的重视是孩子对学习感兴趣的前提。”

  “西方的老师更多的是去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葛瑞风说,“要培养孩子自己动手的能力,促使孩子自发地去学习知识,培养孩子自己思考学习的能力。老师更多的是扮演一个引导者的角色,这点不同于中国老师仅仅传授知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