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幼教网 2018-09-09 15:59: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在国外学习最大的感受了,人性化,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学习的环境也很轻松.学到东西也很实际,就拿这个专业来说,在中国学习的时候从来都理论知识,就算去见习也要让我们写上对课的评价,评价的内容无非是些理论的东西!

  而在这里,第三周开始就实践课,学校有个专门的教室布置成幼儿园教室的样子,有一批家长自愿把孩子送到这里供教学实践.在这种氛围里同学和老师一起实践和讨论,相应的设计活动也是由浅入深先从小组开始合作,然后再到个人设计活动.计划是要写,但没有在中国学习时那样只写书面的不讲实际.有了实践的经验再到设计活动.

  论到我设计树叶的贴画,中国化的思路让我复杂之复杂,丰富之丰富,恨不得把所有有心意的东西都容入到活动中.后来跟我的老师一起讨论这个活动的想法时,老师对我说:"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创造性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你给予的!"最后在超级简单的材料下,孩子的作品超级"难看!"

  但是老师对我说:"这就是孩子的创造"!家长看到后直夸孩子很棒,在那个时刻,我感受到了这才是真正的教育!

  国外的老师也能真正做到接受别人的意见,有次实践活动中,有个美术活动学画青蛙,但是他们没有教的成分,只是放了很多图片和欣赏的东西,让孩子自己去创造.我给老师提意见我说其实可以放副水塘背景,孩子画好的作品可以自己贴上去不是更有趣嘛,她接受了我的意见,第二次就改变了风格.但是想到了在中国任教时,老是去参观幼儿园吸取经验,盲目的吸取却没有本质的改变,天天围着面子转,今天获了几个奖了,最近开了几个课题了,最近有什么成果了,这是真正为孩子嘛?

  孩子需要的是真正的实际东西,花了大笔的钱在搞课题之上,为什么不花这些钱在孩子真正需要的东西上,说来可笑我们以前幼儿园里孩子每天画画都用短不拉及的蜡笔,每次想搞出点心意画来都不行,没材料!!!!!

  从来也不觉得说一定是国外的好,但是人家真的是在为孩子!!!真正的为孩子!!!而我们的幼儿园呢,为的是面子!!!为的是应付上级~!!!可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