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应对宝宝入园生病问题

幼教网 2018-09-10 09:05: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应对宝宝入园生病问题

  孩子进入幼儿园,就如同我们成人走入社会,连大人都可能不适应,更何况孩子。

  饮食水土不服

  当宝宝从一个被精心照顾的小环境进入到集体的大环境后,他(她)的饮食起居习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生理上会有不适应的感觉。比如,幼儿园里的饭菜一时不合宝宝的胃口,有挑食毛病的宝宝吃饭肯定不香,吸收不好,长期下来抵抗力自然也不好。

  感冒

  感冒又称上呼吸道感染,是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容易发生的一种常见病。如上文所说,添减衣物不当,抵抗力差,细菌接触机会多,感冒成为了宝宝“入园病”的头号杀手。

  带宝宝去幼儿园时,要多带一套衣服,如果衣服尿湿或天气忽然转凉,老师能有衣服及时给宝宝穿上。此外手机要时刻处于开机状态,让老师能随时联系到。回家后,给宝宝吃些水果,水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C都能提升抵抗力。

  发烧

  宝宝发烧有内外原因,外在原因由新环境、温差引起,内在原因是身体潜在的扁桃腺炎、肠炎、气管炎而引起的。找对病因,才能接触宝宝生病痛苦。送宝宝去幼儿园时,上衣最好穿容易穿脱的小上衣,并且和幼儿园老师说一下:如果热的话,帮宝宝脱下一件衣服。还要记得给宝宝多喝水。如果宝宝发烧,要让宝宝多休息,发烧在38.5℃以下,可以先观察,并多喝水,少穿衣,看看体温是否能降下来。如果体温超过38.5℃,最好及时就医。

  交叉感染

  宝宝接触的小朋友多了,环境复杂了,接触各种病原体的机会也就多了,患病的次数就会相应增多。通常像呼吸道疾病、手足口病等最容易交叉感染。

  抵抗力差前面有交叉感染,后面是宝宝抵抗力差的小身躯,细菌病菌入侵指数再次直线上升!

  分离焦虑

  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和家人,在陌生的环境下,宝贝必然有恐惧,害怕,焦虑的心情。在这种心情下,能吃饱睡好玩好吗?内在的不安因子只能通过小身板爆发了。及时疏导宝宝分离焦虑,用好玩有趣的事物吸引、鼓励宝宝上幼儿园,帮助宝宝尽快交朋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