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3岁宝宝自我介绍的方法

幼教网 2018-09-10 10:54: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3岁宝宝自我介绍的方法

  从咿呀学语,到小嘴巴蹦出一个个词语,再到说出整句整句的话,孩子的进步一点一点的体现,到了3岁的宝宝,基本掌握了日常生活的词汇和句子,而且机械记忆能力非常强,完全具备了学习自我介绍的能力。宝宝学会自我介绍,能促进宝宝在接待客人、与老师或小同学初次见面时发挥人际交往的能力,而且如果不幸与家人走散了,还可以通过自我介绍及时得到帮助。所以,这个时期,家长应有意锻炼宝宝的自我介绍能力。

  家长要教育宝宝学会自我介绍,首先要设计一些问题,用问答的方式,让宝宝记住它们。问题主要应该包括: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父母名字、父母电话号码、父母工作单位。

  一开始训练的时候,家长先自问自答,回答的时候,让宝宝跟着说几遍答案。让后家长质只问问题,让宝宝自己回答,一时忘记可以稍作提醒。每3天或者更多天只是重复练习一个问题,让宝宝有足够的时间强化记忆。一个问题熟练以后,再进行下一个,每学够3个问题就全部温习一遍。

  对于住址和工作单位这类有点复杂的问题可以多多重复。不妨在茶余饭后,想起来就考考他,如果他答不上来,可以分段提醒:咱们家住在哪里?是什么小区呀?几幢?要把家里的地址写下来,贴在和宝宝眼睛水平线一样的位置上,常常念上一两遍,让他耳熟能详。

  等所有的问题都熟悉后,要让宝宝学会把这些问题的答案串联起来,组成完整的一段话。一开始宝宝想不起来先说什么,可以提醒一两个字,也可以设计一些手势来进行提示。不过3岁宝宝记忆力很好,只要常常练习,必定没有问题,最后不需任何提示就可以直接陈述出来了。

  自我介绍除了会背诵问题外,最关键的还在于敢对陌生人说。因此如果家里来了初次见面的客人,一定要抓住机会让宝宝好好实践一下,成功与否都要给与宝宝肯定和表扬,多次练习后,宝宝就会敢于自我介绍了,宝宝的记忆能力、语言能力甚至是表演能力都会得到长足发展。此外,对自己的了解也提升了宝宝的自信心,也鼓舞了他去学习更多的东西。当他们面对陌生的人和环境的时候,可以更加从容不迫。万一在户外与大人走失,也可以尽快向身边的大人求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