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出现分离焦虑具体表现

幼教网 2018-09-10 11:14: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出现分离焦虑具体表现

  0-3岁的宝宝都会出现分离焦虑的情况,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出现分离焦虑的原因和表现也各不相同。

  不同年龄段宝贝分类焦虑有所不同:

  0-3个月的宝贝

  处于没有差异的依恋发展阶段,只要身体舒服,就不会产生分离焦虑。

  3-6个月的宝贝

  处于有差别的依恋发展阶段,他可以区分熟人和生人,并对不熟悉的面孔有所拒绝,但对那些似曾相识的熟人他都接受,只要与幼儿园老师熟习几天,他就会很快就把她纳入熟人圈内,爸妈走了也不会产生明显的分离焦虑。

  6-24个月的宝贝

  处于依恋关系单一化阶段,并在24个月到达高峰,即宝贝在熟人圈里开始寻找跟自己关系最近的人,并对他产生强烈的依恋,此年龄段的宝贝对陌生的幼儿园老师非常排斥,他的分离焦虑最厉害。

  24——36个月

  宝贝开始有能力把依恋对象伙伴化,能够容忍与妈咪暂时的分离,如果告诉他,他能明白妈咪走了还会回来。但焦虑情绪仍比较严重。

  36个月以后

  宝贝对分离现象的正确判断和适应能力都有所增强,他们上幼儿园的分离之“痛”要轻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